机电学院党总支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18/10/15 12:25

中共机电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成立于20184月,是隶属于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的基层院系党组织。截至20189月,学院共有中共党员22名,其中教党员16名,学生党员6名,下设一个党支部及个学生党支部。廖振强同志任党总支书记,陈粟裕同志任党总支副书记。

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积极推进学院党的各项事业的顺利展开。在具体工作方面,学院党总支落实院务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组织工作程序,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紧抓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搞好教工、学生党员的理论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继续在师生员工中拓宽党的群众基础;负责学院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及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指导学院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工作;着力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以“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为指针的宣传工作。

在党建创新方面,学院党总支积极主动与校内外其他优秀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实现了学术人才资源与基层工作实践经验的优势互补,开拓学院党总支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

为完成学校党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学院党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学院党总支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也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第一,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通过广泛的党员群众民主讨论,明确今后学院发展思路;第二,坚持开放和世界视野,提升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思维,更好地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第三,建立以教师为根本、学生为核心的学院文化,建立程序扁平化、行政高效人性的管理服务体系,更好地完善学院科学发展的运行机制;第四,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总支自身建设,增强创建先进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党员的意识,并在学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第五,从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管理队伍建设的角度,切实加强师资人才工作,坚持培养、吸引和调入的原则,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开拓创新精神激励人才、用真挚感情关爱人才、用较高待遇回报人才,创造学院珍惜人才的环境氛围;第六,通过创先争优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积极开拓社会资源服务学生工作。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机电学院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和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以及党员们积极投身于科学发展的实践中,着力围绕创建一流新兴专业、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推动学院综合发展做出努力,为我校创设国际化、创新型和特色化高校发挥建设性作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