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光”---机电学院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1/03/19 05: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10余名学生志愿者勇担时代责任,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诠释了青春的价值,体现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2026班和洪蕾同学,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主动向村委会请缨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疫情卡点处,对外来村人口进行检测,并做好信息的记录。加强疫情把控,协助筛查村民核酸检测结果情况,向村民宣传防控防疫相关知识,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2032班王腾飞同学对村口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管控,管理好出入口的交通秩序。

  

除此以外,有的学生在家乡的社区防疫点担当“文秘”志愿者,整理疫情相关的材料,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筛查监督;有的学生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每日居家隔离测温,去公共场所进行排查防止聚集;有的学生协助做好消毒、后勤搬运工作。“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他们心中最坚定的信念,“疫情不退,决不收兵”是他们始终坚持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为战胜疫情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无怨无悔。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为学生,他们是平凡的;作为抗疫志愿者”,他们是温暖的,虽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治病救人,但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光”一样照亮着身边的人。美好的未来,要靠我们的勤奋和汗水获得愿我们和这些优秀的志愿者志士同道,共筑美好青春梦想(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