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中秋话团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9/26 09:3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中秋文化底蕴,让广大学子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怀,也让同学们充分地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机电工程学院于910日至915日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中秋话团圆主题的系列活动,把学校关怀送到每个同学身边。

金桂飘香,秋菊溢彩。值此中秋佳节之际,恰逢第38个教师节,机电学子用不同的形式将祝福的话语送给自己最敬重的老师和最亲近的家人,传达感恩祝福之情。

中秋月圆知多少。机电学院开展了“大漠邀明月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座谈会,主要从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美食等知识进行展开,在交流、讨论中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博大精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向各位同学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各位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度过在高博求学的美好时光,她叮嘱同学们要积极履行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它融入学生生活、融入学科与课堂、融入时代,做一名追梦、圆梦的奋斗者。

艺术共赏活动机电学院举办了以“九州升明月,意满度金秋”为主题的绘画比赛。皓月当空画中秋,同学们各展身手,一幅幅中秋节的图画,表达了中秋节的快乐,一个个别致、精美的月饼图案表达了自己美好的愿望。本次绘画的比赛不仅营造了节日氛围,还展现出了机电学子良好的文化素养。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机电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让机电学子明白珍惜与亲人、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