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最美辅导员,拐杖下撑起人间四月天

信息工程学院2017/04/10 12:00

        3月28日,郑兰松老和往常一样在教学楼查看同学们上课情况,在下楼时,不慎踩空,所幸及时被同事送往科技城医院,经科技城医院诊断为脚踝韧带严重拉伤,医生建议他至少静养休息三个月。但郑老师对所带的两百多名学生始终放心不下,他从校医院借了一个拐杖,强忍着疼痛拄着拐杖又出现在教学楼、宿舍里和办公室里。

1.jpg

        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请假好好休息一下,可他都一一婉言谢绝,依然每天拄着拐杖坚持查班级出勤,进学生宿舍,在办公室里和学生谈心谈话。这两周的校园内,也总能看见郑老师拄着拐一瘸一拐的身影,有同学开玩笑他是“铁拐李”、“水手郑”。诚然,郑老师的确有铁一般的担当,有水手搏风击雨的意志,他的身影带给大家的尽是感动和敬佩。在人来人往中,郑老师成了校园内一抹温馨的阳光。

2.jpg

       郑兰松老师带伤坚持工作,不过是学院众多辅导员老师的一个精彩缩影,还有很多老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他们爱岗敬业,他们甘于奉献,他们一切为了学生,他们尽情挥洒青春,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