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机电学工“一大”会址重温红色记忆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18/11/29 11:19

201811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工人员利用周末空闲,赶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成立于1952年,1961年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在建党95周年之际,纪念馆完成了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展览陈列扩容。据介绍,重新开放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品达278件,增加了近一倍,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0余件,还首度公布了一批在俄罗斯、美国最新发现的中共早期珍贵历史档案,同时馆内也增加了不少多媒体互动设施。

 新的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于20167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由“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组成。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进行叙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给参观者以震撼和启迪。

 在讲解员的娓娓阐述下,同志们入耳、入脑、入心,对我党在当时如此艰难的条件下生存发展直至取得今日辉煌成就赞叹不已!


 这次参观见学非常重要和及时,厚重而庄严的历史提醒我们,当前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持续奋斗的结果,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一定会不忘初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学一做”,继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