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18级助理辅导员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19/05/05 09:1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政工作内涵,加强班风舍风建设,深化三自教育,427日晚上6:30,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助理辅导员面试竞聘演讲环节在1-544教室进行。担任本次竞选的评委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方世超、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及辅导员老师。

 面试分为竞职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竞职演讲主要以“如何做好助理辅导员”为主题,限时三分钟,要求竞岗人员结合实际谈谈对助理辅导员这一岗位的认识、如何管理班级、如何加强班风舍风建设。在问答环节,评委们和大众评审团主要针对班风建设、宿舍文化、人际矛盾化解、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实际性问题提问,面试环节侧重于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承压抗压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等综合素质。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赢得台下同学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公平公开地考核筛选,1812班袁榕、1816班周辰尧等5位同学成功入选。最后陈书记对评选上的助理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先服务后管理,与同学、老师搭建好沟通桥梁,做到有效的倾听;二、对上负责,对下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处理好日常事务,起到“军事雷达”的作用,了解班级状况,及时与辅导员反馈;三、做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的青年人,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好规划、脚踏实地的从身边点滴做起,不好高骛远。选拔工作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机电工程学院将在后期将针对新一届助理辅导员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执行力强、工作效率高的助理辅导员队伍,他们将负责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活动以及各种评优奖惩等工作。通过助理辅导员的选拔,让这批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学生拥有更多参与学校管理的机会,为提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成就出彩人生的平台,让学生学会做学生的老师,做老师的学生,为学院的班风舍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