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暨领航•开学第一课”活动展播(一)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19/09/19 03:52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电工程学院全面实施“信仰公开课”计划,各年级组织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旨在促进广大青年通过具体实践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化知识为德性、化德性为德行,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20199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以“以梦为马,改变赢未来”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领航•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班会”的思想教育。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雪飞担任主持。

此次开学第一课由“立志”、“勤学”、“奉献”三个部分组成。首先陈书记期望同学们确立好目标,敢于立志不忘初心勇于创新。随后,对学校的管理规定进行解读,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最后,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中的历史典故告诫大家大学期间要远离碌碌无为的生活状态,对生活对理想充满激情,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挑战。

据悉,本次“新生入学班会”是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堂课,学院陆续开展专业教育、入党启蒙、教授讲座、实地参观等多项内容,引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切实提高新生文化素养,努力将机电学子打造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