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韩丽东2019/10/18 11:57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认真贯彻学习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1012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

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作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在芦苇荡的绿色帐蔓里,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战斗诗篇。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实物、场景复原等方式,共同重温沙家浜地区的抗战历史,体验烽火岁月,感受抗战足迹,深刻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同心协力、共同抗敌的英勇场面,也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返程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深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努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