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第六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19/10/28 03:3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以心理剧的方式传播心理学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感受坚韧之力量,锤炼学生坚韧之品格。20191023日晚6:30,由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嘉宾有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绍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廖振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茂青,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胡赛,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琴,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兰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国际商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张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陶德胜,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学工办主任赵洪鹏,还有各个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们。此次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学生处陈祎雯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瑞老师,信息与软件学院江鑫老师,艺术与建筑学院何婷婷老师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江世杰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贺茜老师

心理剧大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各二级学院以及红十字会一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并设有团体奖和个人奖,团体奖设有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名;个人奖设有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编剧各1名。

本次心理剧大赛各个参赛队伍剧本贴近校园生活,从亲情、友情、同学之情、爱情等不同方面精彩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坚韧之美”人生的思考和感悟,通过情感的宣泄引起共鸣。

比赛现场,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舞台的绚丽灯光和音效让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更是一次又一次的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比,由艺术与建筑学院带来的心理剧作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凭借演员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夺得桂冠,信息与软件学院的作品《为爱买单》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带来的心理剧作品《坚韧》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作品《人心与人性》和红十字协会的作品《双生》获得团体优秀奖。

本次心理剧比赛运用新媒体加强了观众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在比赛开始前所有观众可以发送弹幕,为自己喜欢的编剧和演员摇旗呐喊,并在心理剧表演结束后,进行实时线上投票,由观众选出他们认可的最佳男女演员和编剧各一名,最终最佳男演员由国际商学院赵成龙获得,最佳女演员得主是机电工程学院邹嘉涛,最佳编剧则由信息与软件学院赵子辰获得。

本次心理剧大赛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生们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虽然本次心理剧大赛已圆满结束,但属于大学生的人生舞台永不落幕,获得第一名的艺术与建筑学院将投入新一轮的彩排中,积极备战苏州市“迷失象牙塔”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初赛。(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