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2019/11/18 02:51

为了全面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增强全院师生的团队精神,机电工程学院针对108日举行的学生座谈会中关于20多名学生代表所反映的问题于1113日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张茂青主持,院长廖振强、副院长蔡伟义以及我院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生座谈会所反映的情况,学生总体对我院的教学管理和教育方式还是很认可的,但也反映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某些学生存在早退和旷课现象。

2、个别教师课堂纪律不严,上课互动性不强。

3、实践课程器材不足,无法满足上课需求。

4、宿舍管理还不完善,宿舍卫生问题,学生晚归、晚出安全问题。

5、学校举办的文娱活动范围窄数量少,大多学生无法参加,学生表示很遗憾,希望学院能够增加一些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根据学生的建议,为促进学风、教风的提高,增强学生团队精神,以促进“教学和文体共同发展”,机电学院做出了6项相应的机电学院内部开展的活动计划,其中3项为技能竞赛,3项文体活动竞赛,具体内容如下:

1、电子设计竞赛(限一年级学生参加,每年四月下旬)

2、单片机应用竞赛(限二年级学生参加,每年五月中下旬)

3、自动小车设计竞赛(限三年级学生参加,每年九月份)

4、篮球联赛(每年三月至十二月份,以班级为单位)

5、乒乓球竞赛(以班级为单位)

6、文艺汇演(以班级为单位)

注:6项活动均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学院将对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及奖金,并以资鼓励,精神与物质并举。

   最后,我院教师集体对学生座谈会所反映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进行了反思。只有多多听取学生们的心声,才能知道他们的需求,才能知道学院还有哪里不够完善。教育是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长远大计,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做好以身作则,才能给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才能够让学校发展的更好。               

(机电工程学院 曹婷婷)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