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苏州市高职院校第四届数字建模与3D打印大赛中荣获佳绩

机电工程学院2019/11/20 09:57

        为激发苏州高职院校大学生对数字建模与3D打印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更好地探索各高职高专院校机电设计类专业的办学规律,指导各高职高专院校培养出专业技能更强的机电设计类创新、创业人才。2019年6月3日-4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高职院校联席会议产“教联盟”、沙洲职业工学院承办的苏州市高职院校第四届“奇迹杯”数字建模与3D打印赛项在沙洲职业工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15所院校的28支代表队、101名参赛队员及48位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无人机创新设计”,各参赛队利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无人机元器件与3D打印机等工具,制作完成一架可以控制的无人机。该赛项赛程长、挑战性强、综合素质要求高,经过2天紧张的数字建模、打印以及专家评审、答辩、专家点评等环节,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盛松梅、顾诚两位老师指导的无人机技术代表队获得该比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队员们既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学习3D设计及打印技术打下良好基础。

图1:参赛学生风采

图2:颁奖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