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特聘副教授夏青元博士开展《无人机的发展与技术》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2019/12/04 08:45

      为拓展师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机电工程学院特聘副教授夏青元博士于2019年11月28日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开展了关于《无人机的发展与技术》讲座。

      讲座开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廖振强首先致开幕词,鼓励在座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学习新兴技术;接着由夏青元博士开始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技术讲座。夏青元博士主要针对无人机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的无人机应用技术进行重点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无人机发展趋势、无人飞行器的飞行原理、无人机自主控制技术、无人机行业应用最新技术及无人机应用市场发展前景等内容,帮助在场的师生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眼界,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都清楚的知道了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历程,知道了无人机的应用发展前景,对无人机这个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有了更明晰的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希望能够多多开展此类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


附:夏青元博士简介

      夏青元,男,博士,副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兼无人飞行器中心指导教师,硕士生导师,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特聘副教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级旋翼动力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无人机飞行控制和无人车辆智能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控制;无人直升机数学建模、飞行控制制导和仿真;环境理解与导航技术。尤其擅长无人直升机方向控制,无人倾转旋翼飞行控制、无人驾驶汽车的智能控制等系列科研工作。近几年来,主持国家青年自然基金1项、主持国家重大专项核高基子课题1项,主持军科委国防创新课题2项等,作为主持或主要成员参与科研项目若干。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