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素养公开课暨新老生见面会”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19/12/09 07:49

为鼓励我院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榜样力量和带头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2019124日中午1210分在教学楼1-515开展“素养公开课”暨“青年学习社和大学生艺术团新老生见面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及2019级学生会新成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等环节组成,学长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会新成员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的概况。学生会副主席罗星煜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就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传授生活小技巧,分享学习方法,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鼓励新生们努力的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同时,还强调了学生会宗旨: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全场气氛异常热烈。

会议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对学生会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以素养为核心做出总结,强调学生干部的行为规范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的关系,告诉同学们提升综合素养应如何具体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去。随后,孙老师向学生会成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在政治上要靠得住;第二,在能力上要过硬;第三,在品德上要服众,做任何事情都不忘初心,做到持之以恒,让优秀变为一种习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本次素养公开课暨新老生见面会,不仅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还增进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情,对学生们的思想影响颇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