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线下转为线上

机电工程学院2020/03/15 09:35

助力疫情防控,线下转为线上

——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系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中期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近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字〔20205号)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系于314日开展了2020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轨道交通系2017级应届毕业生有12个教学班467名学生,上学期已完成了毕业论文的选题工作,指导教师已指导学生如何利用网络和实地调研收集资料,为毕业设计工作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3月上旬,轨道交通系按照学校和机电工程学院的要求,助力疫情防控,制定了《轨道交通系2020届毕业论文中期线上检查工作》方案,确定转变检查形式,线下转为线上,由传统的文档查阅转变为线上汇报和论文、文档检查。

314日由18名教师分6个检查小组在线上(腾讯课堂)对467名学生的汇报检查,检查过程以学生汇报为主,教师提问为辅,重点汇报论文写作是否与任务书相符,保证毕业论文的进度和质量。中期检查后轨道交通系进行了中期检查问题汇总,98%的学生都已按照进度要求实施,毕业论文进度符合预期要求。

通过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了解到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按计划认真完成相关任务和工作,毕业论文进度推进正常,指导老师能认真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并严格要求和督促学生开展毕业论文的各项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学生态度不认真、进度滞后的现象。为此,轨道交通系要求相关指导老师加强日常指导和检查工作,引导和督促学生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