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严落实 稳扎稳打稳开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0/04/20 10:19

   冬去春来,阳春四月。经过几个月的共同抗战,419日,机电工程学院4002019级大一学生结束近三个月的居家战疫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一、严格执行报到流程

按照学校分批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们于早上7:30抵达各个工作岗位严阵以待。

为严格把控防疫工作,学生行李统一放置学校一号门,消毒后由工作人员直接送至学生宿舍区。学生间隔1米列队由学校老师指引,按照报道流程,从二号门通过出示健康绿码、“学生防控基本信息登记表”体温检测等程序入校。根据指示牌到各自辅导员处上交疫情防控信息材料,领取通行证,进入宿舍区。其他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在学校宿舍区1235号楼引导学生有序刷校园码入寝。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的领导安排下,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了开学报到工作。


二、发挥志愿奉献精神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了6名学生志愿者,其中4学生志愿者协助辅导员老师收集整理学生报到材料,告诉学生相关注意事项;2名学生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确保报到现场秩序的有条不紊。

三、辅导员老师下沉一线服务学生

学生进入校区后,辅导员老师全程跟踪服务,引导学生按照防疫流程回到宿舍,提醒学生打扫卫生,开门窗通风。随后各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逐一消毒,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学生熟悉防疫期间校园生活日常流程,并为学生详细讲解“晨午检制度”,确保无遗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

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将对学生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全封闭式管理。各班辅导员老师积极落实工作,及时组织召开线上班会,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国际安全知识和学校有关规定,确保学生应知尽知,教育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学校防控管理规定,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始终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同时,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帮助解决学生返校后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