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2020/05/06 08:07

1. 招生对象与学制

(1)招生对象: 普通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

(2)学  制: 全日制学制3年,采用2+1培养模式,在校专业理论、岗位技能学习2年,企业带薪顶岗实习1年。

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电梯制造、电梯维保经理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以及敬业、诚信、合作、创新的精神,掌握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具备电梯制造岗位技能的高素质技术人才和具备电梯维保经理业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

3. 专业简介

        苏州作为全国电梯三大产业集聚区之一,电梯制造、维保人才需求供不应求,2015年机电工程学院顺应市场需求,成立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并与世界500强企业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芬兰)、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瑞士)合作,引入欧洲先进的职业教育标准和办学理念,共同培养电梯专业人才,拥有近3000m2的中瑞电梯实训基地和配套基础实训室6个,拥有丰富企业工作经验的教师、高级工程师十余名,为电梯行业培养电梯制造岗位技能高素质技术人才和具有技术背景的电梯维保业务经理的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

4. 专业特色

  • 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采用OBE(成果导向)理论设计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深度融合,深入分析行业需求,采取理论教学、虚拟教学、实践教学、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构件“理论—仿真—实践—实习—就业”的人才培养体系。

  • 入学=就业:与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通力冠名班”,为通力公司培养电梯专业人才,学生完成学业达到企业要求后可直接进入通力电梯进行实习、就业。

  • 多途径提升学历:与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合作开展本科继续教育,本科证书获取率90%以上。

  • 就业选择面大:电梯专业人才是目前电梯行业紧缺型人才,无论在哪个城市,拥有高学历、高水平的电梯专业人才都是供不应求,你可以轻易的在你所在家乡城市找到工作;除在电梯企业工作外,你还可以在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事业单位从事电梯检测的工作。

5. 职业发展

       毕业生可以选择成为电梯制造企业的一名员工从事电梯制造技术工作,也可以选择成为专业的电梯维保技术人员和电梯维保业务经理,还可以在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事业单位从事电梯检测工作,如果你有志于销售,你也可以选择成为专业的电梯销售人员或电梯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除此以外,你还可以选择继续升学,学院为每一个有志于继续学习的同学提供了多种的升学途径,提升你的学历和专业水平,你可以选择在校完成专接本的学习或选择参加专转本的升学考试,我们将为你的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