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防疫”谈“心理”---青春故事分享会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0/05/21 09:07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机电学子的心理健康和身心安全,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心理造成的影响。机电工程学院于520日晚上18305号楼4楼党团活动室开展机电工程学院“防疫”谈“心理”---青春故事分享会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分享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孙宇珊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主要以“作为大学生应如何调整心态”为主题召开了心理健康交流活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顺利进行。

活动伊始,孙老师便以即将于5.25开展的故事分享会为引子提出“在爱他人之前要先学会爱自己”的观点,并告知同学们要做好情绪管理,等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随即,学生干部代表经信阳同学分享了抗疫期间涌现的多名机电学子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积极调节情绪,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紧接着,各班心理委员针对典型故事共同讨论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正确认识逆境和挫折,缓解焦虑,同步做好心理防疫工作。

最后,孙老师传授了十种积极心态的调整方法。:理性认知,乐观面对现实;学会有主见,改变被动习惯;强化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做充分准备,等待机会到来;不要找借口,积极大胆尝试;主动地展示,丰富人生履历;发现他人优势,与其和谐相处;树立三个“信”、三个“感”;管理情绪,保持理性平和;主动咨询,协助自己成长。

本次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更加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并在做好自我管理的同时,疏导好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