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砥砺前行---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0/06/09 03: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根据学校通知精神,65日上午9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在5号楼4党团活动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粟裕主持,学生处处长邹艳星莅临指导。

会议伊始,陈粟裕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文件精神,并提出各辅导员老师要以平稳、有序、安全的原则带领学生走完这学期的最后一公里继续落实好疫情期间的常规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安全、网络安全、舆情安全等工作。针对期末诚信考试、大三就业、宿舍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雪飞老师提出即将展开的几点党建工作,主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的考查培养,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以及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的教育。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分别从青年大学习的督促落实、助理辅导员竞选、高博八点半夜文化、学生干部的培养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和安排邹艳星处长的带领下,各辅导员老师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疑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邹艳星处长说机电学院返校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学工人员最为辛苦,但各项工作仍走在学校前列,这得益于机电全体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邹处长在充分肯定机电学工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和内容;第二,强化责任担当,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第三,按照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懈怠、不松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第四,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争做一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的新时代辅导员。

通过本次会议,机电全体学工人员表示将认真做好最新的防疫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坚决当好防控工作的守门员,坚决同学校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