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前方,扬帆远航--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助理辅导员竞选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0/06/12 04:1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政工作内涵,加强班风舍风建设,深化三自教育,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助理辅导员面试竞聘演讲于2020610晚上18:00在青春健康俱乐部正式举行。担任本次竞选的评委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雪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宇珊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面试分为竞职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竞职演讲主要以“如何做好助理辅导员”为主题,限时三分钟,要求竞岗人员结合实际谈谈对助理辅导员这一岗位的认识、如何管理班级、如何加强班风舍风建设。在问答环节,评委们和大众评审团主要针对班风建设、宿舍文化、人际矛盾化解、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实际性问题提问,面试环节侧重于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承压抗压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等综合素质。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赢得台下同学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竞职演讲结束后,由陈书记为2018级助理辅导员颁发聘书。周辰尧同学作为2018级助理辅导员代表从如何耐心解答同学疑问、处理人际关系、正确选择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助理辅导员的工作心得。经过公平公开地考核筛选,1953班张润清、1916班寿明祺等6位同学成功入选成为第五届助理辅导员。紧接着,辅导员代表王一迪老师与学生们交流了关于助理辅导员的职责、在工作中会遇到的困难以及通过助理辅导员锻炼平台得到的收获,并对未成功竞选上的同学作出鼓励,希望不灰心、不气馁,保持那份热情,继续发光发亮。大家共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陈书记对评选上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处理好班级事务,起到“军事雷达”的作用,及时与辅导员反馈;二、先服务后管理,搭建好沟通桥梁,做到有效的倾听;三、做到上传下达,要建言献策,做事讲究工作方法;四、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建立良好情感纽带,拓宽自我格局。选拔工作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机电工程学院将在后期将针对新一届助理辅导员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执行力强、工作效率高的助理辅导员队伍,他们将负责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活动等工作。通过助理辅导员的选拔,让这批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学生拥有更多参与学校管理的机会,为提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成就出彩人生的平台,让学生学会做学生的老师,做老师的学生,为学院的班风舍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