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0/11/04 09:15

帮助学生增强文明礼仪知识、树立文明礼仪意识、践行文明礼仪行为、养成文明礼仪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于2020102918:301-4151-417教室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大一学生认真听讲。

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友善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孙老师分别从言谈举止、举止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仪表文明、图书馆文明、用餐文明、校园环境文明、无烟校园文明等九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文明礼仪行为作出规范。言行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外在表现,是每位大学生的必修课。

本次主题班会中增设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将文明礼仪融入生活的一点一滴,建设文明礼仪校园。观赏关于大学生文明礼仪的短视频,并结合具体事例讲述了重视文明礼仪带来有利影响,使整个班会生动有趣且具有教育意义。通过案例讲透吸烟的危害性,普及基本医学知识,让远离烟草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劝阻吸烟,拒绝二手烟,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氛围,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共建无烟校园。同学们对创建“无烟校园”表示高度认同。最后,全体学生起立,高举右拳,共同宣誓:从现在做起,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和谐校园!

本次“文明礼仪”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文明礼仪的具体内涵,知道“知礼、明礼、善礼”,使文明礼仪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文明礼仪,从我们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真正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懂礼、远离烟草的良好习惯,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优良学风院风。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