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2020/11/13 08:35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对教学、教师及软硬件设备的诉求,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召开本学期全院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廖振强院长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张茂青、蔡伟义以及1920级各专业的41名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廖院长作开幕致辞,鼓励学生畅所欲言,让大家尽可能地把问题和建议反映出来,并且多次强调学生座谈会就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学生们在廖院长的鼓励下踊跃发言,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对于上课好、关心同学的老师,学生们不吝赞美之词。

  在轻松、开放的气氛中,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重点围绕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生活、学习以及升学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同学们个个激情洋溢、表达清晰。针对这些问题,廖院长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需求。其中,有20级新生提出在进入新学校新环境后难以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以及学习模式。对此我院张茂青副院长指出:大学的学习与中学期间的学习模式有很大的区别,要求学生有更强的自学能力以及清晰的自我追求,需要同学们以一个成年人的身份对自己严格要求,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此加倍努力。张院长建议新生组建互助小组,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心理上互相支撑,同时我院的所有教职人员也将倾力为学生服务,学院也为所有学生提供了完备的学习、升学及就业资源。

 在此次座谈会中,学生代表给予我院部分任课老师高度的好评,同学们认为我们的任课老师都能尽职尽责,讲课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真正地融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需求。

    廖院长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也感慨万千,廖院长建议大家在三年的学习之后,去对比一下自己进校时和毕业时的状态,会发现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那都是大家在文化和实践的浸润中得到的改变,也希望大家在三年中学有所成。蔡伟义院长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做了详细的解释,也对学生提出了学习寄语。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院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教与学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了解我院教师教学效果,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