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新思想公开课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1/11/30 07:54

在奋斗中诠释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于112517:505号楼四楼党团活动室组织机电学院团学干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新思想公开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主讲。

机电工程学院团学干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语重心长,催人奋进11名团学干部结合自身成长历程,畅谈经历感悟、工作思考和今后打算,共同为机电学院团学组织的发展建言献策。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具体落实到实践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但要主动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还要自我加压,“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

孙老师对团学干部干部成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事业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二是要有责任心。要履职尽责,扎实作为,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做到眼里有活,崇尚实干。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反对漂浮作风,反对形式主义。三是要有上进心。要加强学习、增强知识,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能够独挡一面的学生干部。要注重个人品德修炼,提高综合素质,打磨文字能力。四是要有敬畏心。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摒弃庸俗习气,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组织观念,遵循组织程序。五是要有关爱心。要高度重视团学干部培养工作,关心团学干部成长,加强长远规划,积极创造条件,为团学干部学习、工作、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的新思想公开课,学生干部们相信,只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气神,就一定能够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理想信念,在机电学院团学干部的队伍建设上,发挥应有的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