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程改革 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工程学院首届学生技能大赛顺利落幕

机电工程学院2021/12/22 10:29

深化课程改革 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工程学院首届学生技能大赛顺利落幕 

20211221日下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首届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决赛在学校汽车实训基地顺利拉开帷幕。经过两个月的层层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进入到今天的决赛阶段。

此次决赛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作为竞赛平台,多名选手协作完成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制动卡钳拆卸、汽车制动片的测量、汽车制动卡钳安装及工具的整理、归位等基本工作任务,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比赛任务。

学校领导及学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并亲自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和嘉宾包括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陆霞处长、机电工程学院廖振强院长、蔡伟义副院长、张茂青副院长、苏州比亚迪乾元新景4s店技术总监刘十军、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各教研室主任。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完成比赛项目,裁判员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在所有比赛完成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汽车系主任蔡伟义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也对学生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王贵铁、史涛团队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郑明硕、刘石磊张慧楠、王旭佳团队获得亚军,苗硕、王军团队王一鸣、刘建漉团队顾运波、李一凡团队获的季军。莅临此次比赛的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参赛队分别颁发证书,对学生的参与热情和专业水平表示了极大的认同和赞扬。

    

           (蔡伟义院长对比赛进行点评)              (陈家颐校长为冠军队伍颁奖)

    

       (陆霞处长、刘十军总监为亚军颁奖)        (廖振强院长、蔡伟义副院长为季军颁奖)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了比赛取得成功的同时,也对工科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汽车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工具之一,汽车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工科人才培养上贯穿工匠精神,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陈家颐校长对比赛作指导


机电工程学院  

2021.12.22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