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假期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1/12/30 02:51

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将至。为了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学校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在精细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促使学生的健康成长。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寒假假期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机电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学校通知以及各班级的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大家纷纷表示在假期中会经常对全体学生情况进行了解,并根据学校要求及时汇总上报学生的各项信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就寒假假期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做了全方位的详细说明。主要讲述了放假时间、假期安排、防疫工作要求、安全事故防范等,教育学生在往、返路途及寒假期间要注意防疫、防盗、防火、防爆、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等。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因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强调了学生在寒假中要服从当地防疫工作主管部门的要求,合理安排假期活动与出行,不主动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此外,还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同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抗疫情,共同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向广大机电学子发起倡议:平安健康过节、低碳环保过节、勤俭节约过节、文明和谐过节、有序祥和过节。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全体机电学子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机电工程学院一直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为原则,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健康”的高博校园,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