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线上党史学习总结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2022/02/22 07:54

学党史 悟思想——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线上党史学习总结会议

为推动学生骨干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升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219日晚19时顺利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线上党史学习总结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主持,机电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会议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感悟,使同学们能更深入的了解党史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同时增强作为一名党员,为社会服务,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的意识。


随后,同学们开始说离校后的感悟与思想。其中马铭佳同学说到: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指南,我们要自觉将党史知识转化成认知和行动,牢记历史与责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知识。

处于苏州中风险小区的杨静微同学表示:“每天看自己的健康码会不会变成黄色的心情就像开盲盒从冬奥会看党史,能够看到中国一步一步的走向富足,能够看见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祝海浪同学说到:“在过年前回到江西后,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会学党史,吸取历史经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刘长明同学表示:“217日早上四点跟随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预备工作,因为天气过冷,医护人员在刷身份证的手一直在抖。因为风太大了,导致做核酸的帐篷突然掀起来了,一位党员民警在不考虑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抓住了帐篷的一角,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明白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要坚持不懈的用党的精神武装自己,补足自己的精神之钙。”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分享个人的党史学习感悟。


会议最后,王一迪老师对全体预备党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积极大力的弘扬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的教育成果,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思想站位;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第三,疫情期间,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自己加油,为苏州加油,早日度过疫情难关!

至此,“学党史悟思想”线上党史学习总结会议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不忘初心,积极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走过的征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奋斗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