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见证机电师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2022/02/25 07:30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见证机电师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在苏州处于严峻的疫情爆发期间,我院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参加当地的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知识宣传、登记返乡人员等工作,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青春和奋斗展现高博精神。

 

王一迪 科技城彭山社区 核酸检测现场体温测量和秩序维护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积极参加科技城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她说:“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有责任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三尺讲台,桃李芬芳,抗“疫”前沿,牢记使命有担当。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疫”中,教师们在疫情面前,所表现出的无畏与担当,大爱与奉献,如和风细雨,温暖了万物,浸润了大地。

盛松梅 支部委员 苏州科技城龙山社区  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一米线标记

我院盛松梅老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表示:“自愿参加全区的抗疫活动,我感到无比光荣。抗疫人人有责,作为党员,我肯定要冲在最前线,把防疫工作做好、做实。提醒周边的人都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师们的温暖义举,可亲可敬,逆行冲锋却是最美姿态,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希望,赋予了生命。我院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者的活动。

夏楠   测量体温和维护现场秩序  昭文社区

何欣    维护现场秩序  湘苑二区

  登记信息  国泰社区

严文鑫(右三)  高新区金色社区和吴中区金山浜社区 负责信息采集和卡片换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915班严文鑫同学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与其他疫情防控人员一起,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危难时刻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他说:“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争先,争当冲锋在前的表率、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的表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高博师生绝不退缩。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相信,没有一个疫情不可跨越。苏州加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