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勇担党员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王一迪2022/04/01 05:08

 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备受瞩目的“两会”隆重召开,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投身于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2年41日下午三点半,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勇担党员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老师带领大家线上集中学习,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3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将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和力量。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作。汪洋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还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与委员共商国是。全体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老师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以实干担当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突发的疫情就是试金石,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希望每一位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同舟共济,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岗位责任,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们认真做好笔记,并根据会议精神,围绕教育热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通过线上主题党日的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在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