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梦为马,梦想的力量”素养公开课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4/15 11:25


202241312:30通过网络线上直播的形式,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以梦为马,梦想的力量”素养公开课,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主讲。

讲座期间孙宇珊老师表示,大学生必须确立伟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精神之钙,确立短期、中期和长远期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拼搏进取,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通过个人理想,社会理想两个方面以及两者关系,向同学们讲述了理想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理想信念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伟大的人生源于伟大的目标,伟大的目标产生伟大的动力;个人理想应该不断上升,符合社会理想。

在交流分享环节2028班吕一、2032班李旭峰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梦想的看法,李旭峰同学认为,人生的意义在理想的光辉中闪烁,生命的价值在创造的生活中闪现。孙宇珊老师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令人赞叹,但是他毕生都为之努力实践才是真正让人佩服的理由。每位学生干部确立目标固然重要,但是合理安排时间更为要紧,有明确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目标的同时也应该付诸行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站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做时代新人,担当时代的崇高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