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中国精神”分享会

机电工程学院王一迪2022/04/19 04:58

为进步加强对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202241619:00,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我心中的中国精神”分享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主持,12发展对象参加

会议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说道:中国上下五千年,产生了许多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它们一直感染着新时代青年,也让全体青年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能将中国精神牢记在心,用实干彰显自身的人格力量和政治本色。

紧接着,同学们陆续分享自己心中的中国精神。首先由2033班张慧楠同学分享了“奥运精神”,北京冬奥会的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共创未来、追求卓越。并给大家分享了冬奥会中的经典案例,中国选手武大靖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接力项目中,让任子威先走,“只要你赢,我就不算输”最终夺冠!令人破防;中国队选手谷爱凌首钢滑雪大跳台敢于突破自己挑战了从未成功过的两周偏转体1620并获得金牌,成为年轻一代人新的偶像标准。最后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感受:信心是战胜困难的法宝,用“东奥精神”来书壮志存傲骨,“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遥想中国体育曾经的历史,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2028班王炳胜2026高友诚同学分享了“航空航天精神”,从2005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到20224月神舟十三号“感觉良好”乘务组安全出舱,独立发展30年,12人飞向太空,太空被称为继陆、海、空之后的“第四疆域”,从1992年我国载人飞船正式列入国家计划到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 我们用30年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先后把1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成功率100%。两位同学都指出,我们应该学习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航天人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学习航天人极其严谨的科学精神,常怀爱国之心,努力回馈祖国。2030班郑志胜分享了“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指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的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生命、命运与共”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 并说“尽力服务”+“积极配合“ 这样双向的奔赴,才是他想要表达的抗疫精神。

随后2031班马振宇同学分享了“建党精神”,2032班李旭峰同学分享了“红船精神”,2031班林鹏宇同学分享了“两弹一星精神”,2026班胡志业同学分享了“舍得精神”,2025班张甜甜同学分享了“无私奉献精神”,2032班赵雲同学分享了“团结精神”。分享过程中,让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最后,王一迪老师总结道:一、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从党史中感受革命先辈为中华之崛起为华夏儿女之幸福所做的奋斗和牺牲;二、要深刻理解中国精神的内涵,从而凝聚力量,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三、当前全国处于水深火热的新冠疫情中,大家应该要发挥自身的抗疫精神,不为国家添麻烦,呼吁身边人做好防护。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中国精神分享会,深刻感受中国历史的悠久和丰厚,学习中国精神的核心,传承发扬中国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