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4/20 10:28

今年的“4.15”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同心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向党和国家展示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力量。

41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子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等直播平台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在课后继续通过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生们深刻意识到,青年一辈应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反间防谍钢铁长城,在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为国家安全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415-416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公开宣传片”,宣传片深度剖析了一桩桩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真实案例。警示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涉及国家安全的人或事,要坚决做到“谣言不能随意造”、“信息不能随意传”、“照片不能任性拍”、“东西不能非法卖”,对增强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理念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41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游戏活动,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是国之大计,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机电学子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机电工程学院 团委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