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育人,感恩社会”—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资助政策主题宣传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施云2022/04/24 11:12


为进一步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机电工程学院于411日至420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助学育人,感恩社会”主题的系列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解答学生疑难问题,同时把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感恩、诚信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德育功能,将感恩意识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去,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培养助人为乐、回报社会的良好品德。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结合机电学院实际情况鼓励各年级、各班级的学生以“比一比、赛一赛”的方式参加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动员每一位学生都参加到知识竞赛里学习国家资助政策,以此来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国家和学校,努力向上,不甘落后,勇于克服困难;他们知恩感恩、奋发图强、励志成才,将爱不断传递下去,在奉献中让更多的人感受爱与温暖!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让学生学会了懂得感恩、懂得自强和践行励志,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