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王一迪2022/05/11 11:05

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校实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51119:00开展线上宣传会议,本次会议由15名机电学院学生预备党员、12名青马学员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由青马学员张润清跟大家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感受,她讲道:“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改变与指向归结于四点,第一,‘普职协调发展’并非不分流,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社会认同度,缓解社会的教育焦虑;第二,修订亮点之一:中职教育升学通道拓宽,将形成普教与职教双轨并行的学历上升体系;第三,修订亮点之二:本科职业教育写入法律;第四,修订亮点之三:用法律保障类型教育地位。”

随后,张润清同学总结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融入血脉、烙进灵魂,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会议最后,王一迪老师说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认识新法,了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和新要求。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认可度,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