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机电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周旻2022/06/16 09:33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机电工程学院在今年5月举办了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三个一”的形式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

一次交流讲座。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开展“用‘心’护航”专题交流讲座,主要从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如何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如果遇到困难应当如何解决等方面进行阐述。

一次知识竞赛。“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由机电学院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参加“5·8”世界红十字日微信知识竞赛,为期3天。知识竞赛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更可以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答题热情,为枯燥的居家隔离生活带来一丝别样的风趣。

一次征文比赛。本次征文比赛以“心灵的故事”为主题,主要从心灵讲述---个人成长经历的分享,如自己的心理变化以及相关的感悟和收获;从我眼中的心理健康---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来谈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两方面进行撰写,机电学子踊跃投稿,累计收获征文100余篇,经过机电学院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此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把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教育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电工程学院 周旻)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