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书香溢端午,笔墨抒浓情”硬笔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6/17 03:0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礼敬传统节日、弘扬节日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能力,提高文化素养。63-611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书香溢端午,笔墨抒浓情”硬笔书法大赛,机电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组织在校学生报名参加,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踊跃上交书法作品。

机电工程学院依托丰富多彩的书法艺术形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人的同时能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参赛同学按照比赛的通知要求,利用课余时间规范书写端午节相关诗词文赋,例如闻一多《端午考》、屈原《离骚》、郇如启《端午节赋》等优秀古今诗词文赋。

通过班级初选后,各班派出优秀学生代表参赛,共收集硬笔字书法作品168件,作品笔画清晰,工整美观。评议组老师们根据书写的正确、工整、美观和整洁性等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证书给予鼓励。

本次书法大赛的顺利开展,机电工程学院为热爱书法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同学们积极练习书法,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书法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华书法文化的兴趣和潜能,为书香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