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笃定前行,携梦奔跑”梦想公开课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6/28 10:01

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2022624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笃定前行,携梦奔跑”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由机电工程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全员参加。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梦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公开课上,孙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这段勉励,引出青年团员都应心怀中国梦,同时结合时代特点通过共青团员在科技创新、卫国戍边、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传达出个人理想要以社会理想为指引、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汇聚与升华的思想认识。

在故事分享环节中,孙老师通过狮子与羚羊》、《龟兔赛跑》等寓言故事反映出的现象以及从中得到的启发,与学生们交流探讨,鼓励大家学习和生活的交汇点上,要始终保持一颗满怀自信、敢于挑战的心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虽然只是简单的的小故事,却让人深受启发。孙老师给团学成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有理想和目标,充分认知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第二,要不断创新和发展,紧跟时代的步伐,认真对待每件事;第三,要有危机意识,不安于现状,提高执行力。

本次梦想公开课,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明确目标任务,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把敢于吃苦、勇于奋斗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有机结合,勇于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