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伴我同行”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7/04 11:20

为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维护学生安全,确保安全稳定,严格的遵守校规校纪。2022620日至71日,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本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网络诈骗、借贷及宿舍违章用电问题等安全内容展开,共累计24场。

各年级通过多样的形式强化安全意识、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网络安全防范、食品卫生安全防范、宿舍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给同学们强调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采用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正确引导同学们全方位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促使学生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并强调了班委、学生干部在安全教育中的模范和监督作用。各辅导员叮嘱学生要将安全时刻牢记心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疫情防控安全方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叮嘱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履行防控责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注意个人卫生、勤消毒多通风,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紧绷安全弦。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规定,每日监测上报体温情况,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校园安全方面,大一大二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宿舍内严禁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高空抛物,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让电源插座保持干燥,不要在同一时刻使用过多电器以免引发过载。并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持宿舍卫生,定期对寝室进行卫生打扫。

网络借贷诈骗安全方面,大三辅导员老师对网络贷款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概述,并强调了当今校园贷款发生的普遍性与频繁性,通过几个大学生网络贷款无法偿还的典型事例,向同学们揭示了部分网络贷款者是如何行骗,强调了大学生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小心网络陷阱,不要因为好奇心而导致被骗。

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起了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平安、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维护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机电学子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安全行动中去,从自身做起,关注安全教育,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