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工学结合,协同育人”系列报道(二)--心系学生,情暖宿舍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08/25 12:55

为深入了解机电工程学2021级暑期工学结合学生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做好留校学生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工作自机电学院工学结合工作开始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茂青、工学结合指导教师庄旭老师以及学生辅导员杜相锋老师一行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并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工学结合学生就暑期留校生活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盛夏酷暑坚持工作的精神表示赞扬,并提醒同学们筑牢安全防线。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谨防假期的各类电信诈骗。夏季炎热工作之余休息时避免到陌生水域游玩,严防溺水,要严守纪律规矩,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管理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特殊情况及时向学院和辅导员报备。留校学生对学校暑期提供的生活保障、管理安排等方面表示满意。

特殊时期的宿舍走访,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机电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机电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感动与鼓舞,今后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自我管理,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努力向上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工学结合中的各项工作。

学生辅导员杜相锋老师严格落实每日晚间查寝制度,每周定期对学生寝室卫生、宿舍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学生生活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杜老师强调寝室安全是我们平时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暑期宿舍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日核酸检测,进出校园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预防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同时做好自我管理,保证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情况及实际需求,为暑期工学结合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暑假期间,机电学院将持续关注暑期工学结合留校学生动态,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竭力解决学生在暑期留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高质量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机电工程学院 杜相锋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