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逐光而行,我们在路上”系列梦想公开课(一)

机电工程学院孙宇珊2022/11/27 11:31

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20221123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12号教学楼408教室开展以“逐光而行,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第一讲梦想公开课,由机电工程分团委书记孙宇珊老师主讲,参加本次公开课的有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杜相锋老师和团学组织全体成员。

梦想公开课上,孙老师主要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广大的青年应当拥有梦想,勇于追梦让自己的梦想发光发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团学组织的各项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梦想之花让中国梦绽放出更加炫丽的色彩。

在分享交流环节,杜老师围绕“梦想到底是什么”为话题,团学干部们共同展开激烈的交流与讨论结合中国航天人的梦想为例,学生干部们纷纷阐述各自的观点。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经过我国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如今的中国已经了开启迈向空间站的时代,触角伸向更远的星际。中国载人航天发展迄今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人类的载人航天技术取得了飞速的进步。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从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到神舟十四号乘组陈冬、刘洋、蔡旭哲,涌现了一大批航天英雄。同时,后浪澎湃,涌现出一大批新生航天青年代表,他们挑起大梁、担起重任,用青春托起自己的、更是大国的航天梦。

此次的梦想公开课,让机电学子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联系,青年的梦想应与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联系在一起,让我们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与祖国共奋进,做时代追梦人(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