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传递温暖——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施云2023/04/25 05:01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2023424日下午3:00,机电工程学院在5号楼楼党团活动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负责资助的施云老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一迪、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及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施云老师讲述了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及意义主要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及相关政策,并总结了我院一年来所开展的资助帮扶工作。

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入学以来受到的资助情况,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进步,纷纷表示学院资助工作暖心细致,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国家、学校各种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为了更好地表达对困难学生的关怀,学院为学生发放了慰问物资,并合影留念。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顺境与逆境,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态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艰苦朴素、砥砺奋进,要求同学们心怀感恩,用努力和汗水充实大学生活,用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

此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积极落实学校各项资助工作,严格把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今后将继续努力,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工作的新途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机电工程学院  施云)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