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兄弟院校交流机电一体化专业贯标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23/05/09 09:55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职业院校的建设要求,标准化建设将作为统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突破口。为了贯彻落实专业教学标准和实训条件建设标准,发挥标准在职业院校建设中规范、引领和保障的作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经讨论后决定开展机电一体化的贯标工作,以机电一体化专业作为龙头引领全院其他专业的标准化建设。

20235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张茂青副院长带领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多名教师前往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张茂青副院长向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高博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贯标工作情况,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王应海校长和智能制造学院王佳庆院长分别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建设情况。


在智能制造学院王佳庆院长和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张茂青副院长及各位专业教师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的各个实训教室,其中包括“FESTO气动实训室,Bosch Rexroth液压气动实训室,传感器与PLC应用技术实训室,MPS自动生产线实训室,电力拖动控制实训室,机电设备控制实训室,PLC伺服控制实训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工业自动化技术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等。在参观过程中,专业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实训设备、实训教学过程以及校企合作项目。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深化了两所学校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为我校后续开展机电一体化专业的贯标工作及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机电工程学院 

2023-5-8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