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防,筑梦飞翔”——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助力新区消防事业

机电工程学院2023/05/25 12:43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使职业院校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2023519日,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顾诚、专业教师许卫丽和企业工程师等一行3人赴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特勤消防站开展无人机应用技术教学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无人机三维重建知识、无人机的维护与保养、无人机具体操作指导三项内容展开。培训中针对利用大疆智图软件进行三维建模的流程、消防员们关于无人机维护与保养的疑问、无人机出现限飞、指南针异常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讲解。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理论培训结束后,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老师们对消防员进行无人机实操的指导,对无人机起降时的速度、方向等要求作出专业解释,并给出消防员日常操控无人机飞行训练的相关建议。

实训指导(一)

实训指导(二)

凝聚专业力量,助力消防安全。无人机在消防行业的应用,大大提高灾害救援效率、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意义非凡。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消防员无人机应用技术技能,同时为专业服务地区消防事业、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继续拓宽机电工程学院职业教育服务区域发展的合作新模式。(机电工程学院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