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通安镇团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结对共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杜相锋2023/05/26 09:17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青年综合素质,鼓励学生青年把真识学干落于实处,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校团委的带领下“走出去,引进来”。518日,苏州高新区团委、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团委、通安镇共同主办的社区青春行动共建签约仪式在达善社区青年之家举行。

(签约现场合影)

在签约仪式上,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通安镇团委共建签约,双方以深化“社区青春行动”为统领,围绕当前社区治理的迫切需要,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活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难题强化社区与学校协同育人共建互助的工作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与通安镇团委共建签约)

机电工程学院2118团支部与达善社区团支部进行共建签约,双方通过希望通过开展共建一方面促进双方团员队伍的建设,培养更多的青年才俊,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造美丽校园、文明小区,形成文明文化典范。

(机电工程学院2118团支部与通安镇达善社区团支部共建签约)

苏州高新区团委副书记陈峰在活动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共建签约,通安镇团委和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能充分整合阵地资源为青年所用,提供学习、健身、休闲、社交、志愿服务、亲子互动等各类服务活动,面面俱到,样样俱全。

(陈峰书记讲话)

校团委书记王鑫讲话中表示,我校团委与高新区团委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将牢牢把握高校共青团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将“区校共建”打造成我校团委的特色品牌之一,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参与基层治理,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在社会进步的征程中贡献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作为学校第一批学院与社区结对共建,应当起到带头作用,充分利用资源,带领学生走进社区通过开展社区绿色青春活动,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加实践教育,同时为社区文明进步做出努力。

(王鑫书记讲话)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共青团共建,依靠共建资源力量,为教育实践赋能,积极开展学院与通安镇、达善社区的“社区青春行动”共建活动,促进学校学院与通安镇、达善社区共同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 宣)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