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共谋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机电工程学院2023/06/25 08:23

为全面总结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积极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62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伟义主持。

会议伊始,蔡伟义院长对此次学院工作总结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对机电工程学院半年来工作的回顾,总结成绩、发现不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而努力。张茂青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实践教学改革和机电一体化专业贯标工作做了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专业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完成工作情况介绍及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分别针对本专业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改科研活动、校企合作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分享,认真总结展示了各专业精彩的亮点工作,剖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规划了下半年开展的工作重点。

蔡伟义院长从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管理、实训室(中心)建设、科研与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对已完成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地梳理和总结。他肯定了全体教师在实践教学探索、毕业生专业实习、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希望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下半年以新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养、政府低息贷款实验室建设、机电一体化专业贯标和本科管理与社会服务工作内容为工作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改善实训环境为发力点,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内涵建设,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最后,蔡伟义院长表示,希望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站位全局、审时辨势、精准把握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三全育人。希望各专业充分发挥和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凸显专业优势特色,为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促进学院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机电工程学院  韩丽东)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