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三电系统检测与维修技能首期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7/19 11:28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汽车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人才短缺问题日益凸显,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企业售后服务亟需解决的难点。为更好地发挥专业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的社会职能,20237510日,由机电工程学院与杰尔森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新能源三电系统检测与维修技能(初级)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任务由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技术教研室承担,教研室主任庄旭和专业教师周雪峰、彭家祥组成授课团队进行主讲,杰尔森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李生华、王如洲、周健以及联合发起人李乐平等20人参与培训学习。本次培训面向汽车维修企业、电池维修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下的人才需求、三电系统及维修、高压互锁、空调系统以及新能源电池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教学,并根据学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急救知识的扩充。

本次培训历时6天,采用集中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授课过程中,授课团队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技术、三电系统及维修、高压互锁等知识技能进行分享。通过模拟解析、现场经验传授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结构及常见故障诊断、电控原理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再结合实际问题现场开展电池、电控系统故障充电系统、空调及辅助系统故障等典型问题解决方法的实操练习。培训内容紧贴实际需要,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氛围浓厚。随着培训最后一个培训项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维修技术证书考试的顺利完成,也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为期6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到许多知识技能,加强了自身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掌握,尤其是对三电系统检测与维修有了更深理解,为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感谢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在高温的环境下,无论是理论授课还是实操演练,精湛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让每一位学员敬佩。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一次尝试,也是迈出专业发展服务地方的扎实一步。机电工程学院会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培训班举办的规模和档次。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尝试把经验在其他专业中进行推广,全面推动专业服务社会、行业的需求,发挥专业的社会属性,提高专业的知名度和社会的认可度。(机电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系)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