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3/09/18 03:56

为使2023级新生了解专业特色,明确学习目标,强化专业意识,培养专业兴趣,912日至14日,机电工程学院按专业组织新生见面会,并进行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旭红、副院长张茂青、副院长丁荣晖、院长助理韩丽东及各教研室主任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分别为2023级新生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及培养路径等内容,紧紧围绕“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介绍。

教学院长张茂青教授从选择专业的理由、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的学习要求及职业发展等方面对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进行了解析,重点介绍天准班建设情况。张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知行合一;二是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三是要锤炼意志、发扬特长。

常务副院长郭旭红教授结合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为同学们描绘了智能制造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勉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扎实走好大学三年的每一步。同时鼓励大家要锚定方向,从现在就考虑本科学历提升,争取让本、专科学习同步共频,科学规划自己的未来,增加就业砝码。

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为学生展示了职业教育的“第一幅画卷”,是学生入学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机电工程学院也将继续根据学校安排,进一步深入开展入学教育工作,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同学们明晰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同学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机电工程学院  韩丽东)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