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23/10/09 04:3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等十五部门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深入实施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全面客观地掌握和评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我2023106日—8日开展了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本次心理普测工作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带领下,从普测前培训、系统数据导入、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对接老师、新生辅导员、班级临时负责人多级联动、高效协同。在正式测评前,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心理普测的目的、意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普测中学生助手们及时解决同学们反馈的问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普测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同学们在教室积极配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填写问卷。

心理普测不仅帮助学校评估新生的心理状态,而且帮助新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现阶段的生活学习适应状况,关注身心健康,及时调整自己,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同时,通过心理普测向同学们宣传心理知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后续,我院会根据同学们的普测完成情况陆续开展补建档工作,确保每位新生成功建立心理档案,也会根据学生普测的数据情况,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同学们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机电工程学院 周旻)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