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建党历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奔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3/10/23 03:45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2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奔赴中国革命的起源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登湖心岛、参观中共一大纪念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建党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嘉兴南湖“百年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南湖革命纪念馆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启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大家依次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和“走向复兴”四个专题展览区,党员们在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全体党员乘船登上湖心岛,循着一大路,瞻仰了停泊于烟雨楼前的红船,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沉浸式地感受先辈们披荆斩棘的革命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接受“红船精神”的洗礼。

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纪念船,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参加活动的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厚植红色基因,不忘育人使命,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育人能力,用实际行动奉献教育事业,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努力奋斗。(机电工程学院  韩丽东)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