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3/11/10 09:27


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两位大一辅导员借晚自习的时间,通过班会为学生传授了消防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观看了相关的视频。为了更直观地让学生了解消防工作,学院于118日下午2点在国旗广场组织全体大一学生观摩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消防灭火活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对火灾危险的认识,并教会他们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正确的行动。在晚自习期间,两位辅导员向学生们传达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的基本原则,以及火灾预防的常见措施。这些知识不仅帮助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更加安全,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火灾风险。

当天下午2点,全体大一学生齐聚国旗广场,迫不及待地参与到消防演练中。演练由专业的消防队伍展示,他们展示了如何迅速扑灭火源,以及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学生们亲眼见证了火势的迅速蔓延,深刻感受到了火灾带来的危险和紧迫性。


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陈粟裕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消防教育是学院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消防意识。他鼓励学生将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培养出更强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大学生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的消防安全防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 王一迪)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