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厚植教育情怀——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3/12/12 08:2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12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致敬时代楷模 厚植教育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先进党员传记题材电影《我本是高山》。

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同志真实事迹改编。影片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战胜重重困难,用坚守点亮山区女孩人生梦想,用知识改变山区女孩命运的故事。华坪女高的校训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字字誓言久久不绝于耳,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张桂梅老师为学习榜样,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 韩丽东)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