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成长,蓄势前行——机电工程学院“上汽非凡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拆装与检测暨2023年校级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2023/12/14 09:06

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勇争先攀新高。为激发学生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团队合作,提高动手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赋能成长,蓄势前行”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拆装与检测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11组选手顺利晋级决赛。126日下午,决赛在18号教学楼汽车实训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茂青、副院长丁荣晖、院长助理韩丽东以及特邀嘉宾杰尔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生华、周胜,上汽非凡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陈梦丽、苑文豪莅临比赛现场,汽车工程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11组,每组2人,小组成员根据抽签顺序,围绕“防护套装绝缘检查、高低压电池连接器的拆装、电池内阻的测量、电池内压及容量的测量计算”等内容进行比拼。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勤学苦练的成果。最终决赛共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四组。

比赛结束时,副院长张茂青表示,此次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成绩,更是向企业展示了新能源专业教学成果和同学们发展的无限可能,彰显了学校“三教改革”的教育教学成果。此次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与展示自我的专业平台,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新时代工匠精神,也为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奠定扎实的基础,我们期待这些优秀学子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更多的成绩。(机电工程学院 张闽)

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1
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215163) 电话:0512-68836121 传真:0512-68836120 招生咨询:0512-62833125/65110500